close
哈哈~今天是八月十三號

是我親愛妹妹的破殼日

可是與美食無緣的她  跟朋友們去慶生啦

所以就由我和姐姐~爹娘還有里長阿姨

前往身處在北宜公路山區中的

 

"食養山坊"

由於這間餐廳要在兩個月前訂位

本來是姐姐和朋友要聚餐的

但因某些原因  就只剩她能來

不想白白浪費這麼寶貴的機會

 

到了那邊以經是晚上七點  早已是人山人海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新館內

 是一張可以坐12人左右的大桌子

我們五個人吃起來  好像太空曠的樣子

 

首先餐前酒是紫蘇梅酒  酒精不是很重但有淡淡的紫蘇清香 

開胃菜是手工花生豆腐  豆腐很嫩又有花生味  清涼的豆腐另人食慾全開

第一道主菜是  綜合拼盤  由鵝肉為主拼 加上花枝蘆筍等扮襯  鵝肉味道實足又有咬勁  吃完後再搭上梅子醋順口  梅子醋不酸不甜香香的很好喝~連喝了好幾杯 

第二道主菜  生魚片拼盤  有軟螫仔  鮭魚 鮪魚 生竹筍 黑豆 很Q的魚皮還有魚卵 

第三道主菜  一道宜蘭名產(忘了叫啥)+仙草+姑類湯所組成的  看起來我本以為是山藥  但吃起來很像麻吉  但又沒有那麼黏那麼硬

第四道菜  大明蝦+炸南瓜+榴槤燒賣  大明蝦一人一尾  肉很甜很新鮮 炸南瓜很特別 皮是紫色的   薰衣草醋  很嗆~但真的是很特別 ~可是我還是喜歡梅子醋和之前的葡萄酒 連我不喜歡喝酒的都覺得它的葡萄酒很醇

 

 

接下來的烏魚子油飯  加了米酒下去蒸的~軟軟的~好吃

最好吃的莫過於養生蓮花雞湯  這湯裡放了十多種材料  包括了蓮子+香菇+蓮藕+菱角+土雞+蓮花......等等  那肉一咬就散 連骨頭也斷了開來  湯也是鮮美的好喝  光吃這道就值得了  我就是喝這湯喝到飽

 

最後的就是甜品+水果+冰淇淋了

 

雖然每天去的菜色不一樣  創作料理咩  沒有菜單的

老闆準備什麼就吃什麼


我覺得真的還蠻好吃的 餐點的裝飾和擺飾都很漂亮

食材也很特別好吃且不油膩

聽說春夏秋冬的菜單都不一樣

每三個月換一次

大家有空就去試試吧

 

地址:北宜路三段6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