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   國文課總要練習寫作文  作文這種可以亂掰的小玩意 

對我來說根本沒問題

但是老師卻總也在每篇文章的背後加上紅字的警告:

下次字在寫那麼醜那麼亂  我就給 你撕掉重寫

可是老師也常常對我說   要不是你作文寫的還不錯我早就批不下去   

還記得有一次   剛好國文教到朱自清的背影   所以老師也要我們寫一篇背影

的文章 這種矯情芭樂的文章我最會發揮了   但不能流於通俗     

我就以清潔隊隊員為主角寫他們的背影

那時清潔隊的工作不像現在搶破頭     

所以對一般人來說是敬謝不敏的工作   所以我就以他們收垃圾的背影當主題 

總會有一些死小孩在旁邊捏著鼻子說"好臭~快走~

不然會被噴到"         似乎在嘲笑著他們    但我看在眼裡確是在跟他們致敬 

感謝他們為環境的付出  

果然如我所料   讓我命中老師的口味     讓我拿到全班最高分   

還讓老師朗誦給全班聽  真的是好不驕傲阿哈哈哈   

天知道我就是在那邊捏鼻子的死小孩哈哈!!!!  一人分飾兩角有點累呢 

難怪人說看戲聽戲的是傻子  我想我應該可以去演杯麵裡面的哈特丹維  我根本就是雙面人咩 

可是感覺老師愈念愈火    果然是因為我的字太傷眼    還劈哩啪啦的罵起來   

原來作文寫太好也有錯阿

所以還是要低調點    寫爛點也許老師就會忘了我字跡太醜的事   

還好我已經國中了  不用砍掉重練

------------------------------------------------------------------------------------------------------------------------

但是我從來不覺得我的字很醜很亂阿   

我國小時候還特別去郵購一個"握筆練習器"來專門訓練握筆寫字(得意狀)

pen

我想應該是沒有遇到我命中伯樂的出現 ~愛你的那一個  傷你的那一個 ~我唱起歌來了

相信我的字應該不醜    只是就怕梵谷一樣死後才會有人懂這叫藝術

我的國中死黨我的五專同學我的大學學弟我的研究所學弟→傻b郭

e04!我就覺得他的字真的不怎樣   哼~這我絕對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可是直到五專三年級~~~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

三年級的國文老師換成一個食古不化的老人家   如果在古代他應該就像真的夫子

楊x旦~~~~他真的是好樣的~~~都三年級了還要我們把所有的教過的課文背給每排的小

組長聽       老子就是不想在背受聯考的壓力才來念五專      還當我們要去考大學唷

加上他來自匪國故鄉的口音    我真的是聽不太懂他在說三小   上他的課真的很痛苦   根

本就是災難~

某天~~好像是寫作業還是寫考卷之類的~~要發回來~~~旦旦老師竟然說  我在這

邊要嘉獎一位同學

『郭傻b同學~~因為偶覺得他的字寫的非常好~~有用心的在寫~~~~』...... 這三

小....... 我大概還在夢中練睡夢羅漢拳吧~

『請大家傳閱瀏覽一下~~大家要像郭同學學習一下~老師在這邊頒發獎學金給郭同

學鼓勵一下』...........

蝦米~~我有沒有聽錯~~我真的嚇醒了~~旦旦真的是老番顛還是老花太嚴重了~~

傳閱咧~~

只聽見遠方不時傳來爆笑聲和幹譙聲~~這係蝦米碗糕字~幹~~這樣也有錢拿~~我要

去配眼鏡了~靠傷眼咩~今天是愚人節嗎~現在流行國王的新衣寫字版嗎~地球末日到

了~~~

我只能仰天長嘆~他遇到他人生中的伯樂~  愛你的那一個~傷你的那一個~我又唱起

歌來了          傻b郭遇到的是愛你的這一個~~我很懷疑旦旦可能有斷袖之癖~~

----------------------------------------------------------------------------------------------------------------

話說我的走路姿勢   爸爸都說我走路很怪   要我學走路

一步一步的走~~我幾歲了還在學走路~沒聽過邯鄲學步~最後變得連走路都步會

這個也要我砍掉重練~~~砍掉我就真的要去賣彩卷了~~

可是我走路真的很怪~會拖地走路~然後大拇指會長厚厚的繭~然後腳踝還外凸~且鞋

子壽命都活不過一年

尤其右腳大拇指下邊的鞋底一定會破 ~我的重心都放在大姆指吧

可是走路要怎麼重練呢???

------------------------------------------------------------------------------------------------------------------------

或許字跡走路都不可能重練了~~~鞋穿破了也能換新鞋~~~

也許該砍掉也能砍掉重練的東西就只剩感情了吧~~能換的也只有感情

但偏偏最難的也是它~~    或許心裡那份不捨只是因為眷戀著曾經的美好

而忘了再去為自己創造未來更美好的回憶  

可能那是支撐你心裡面最重要的支柱    一但倒下可能就全毀了

國父説的好阿~沒有破壞哪來的建設呢~建設容易破壞難呀~

真希望能早日達到能砍掉重練的那種境界   開發新的回憶

 

愛妳的那一個 傷妳的那一個
誰才是妳愛情中的伯樂
放棄了這一個 然後等待著下一個
最後哪一個讓妳最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