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運動--baseball

我從小就不知道為啥  就是喜歡棒球   可能小時候爸爸有跟我玩傳接球運動

在小學四年級時  無意中打開了電視機  剛好看到臺灣史上的第一場職棒比賽 統一獅對兄弟象

可是也只是看看就轉台了

同年  表哥是個象迷  有一天他約我去看棒球  讓我看了史上的第一場棒球賽  龍象大戰

這時才深深的震撼了我   滿場的球迷  漫天震響的加油聲汽笛聲  有如嘉年華似的氣氛

且現場真實臨場感的魄力  遷引出我們臺灣人體內的棒球魂

tigers j

但是我也不知為啥原因   就是喜歡上戰績和人氣最低迷的球隊  三商虎

我只知我被那深藍色的球衣所深深吸引   從那天起我下課一遇到在台北市立有三商的比賽

便吵著媽媽帶我去看棒球    媽媽還因此也加入了三商後援會

 

後來鄰居的哥哥也是個象迷   我倆也常常一起去看球  在外野四點開始排隊排免費的學生片

記得還去看了元年的總冠軍賽  看到霸氣十足的"火車頭"涂鴻欽  

重感冒抱病12局完投味全龍  真的是超殺的讓我成了他的頭號球迷

後來下一戰我又跑去看   但是三商落後太多  我們兩就先跑到外頭  看到了虎巴

就跑上去   竟然看到了火車在上面聊天喝茶  還跟他要了簽名  真的超high的

可惜火車之後就受了傷  好幾年後才復出   且沒多久就傳出"黑虎事件"

tu eagle

三商虎當年的戰將  "鯊魚"鄭幸生  "小馬哥"黃世明  "小巨炮"秋哥  "斯文殺手"陳正中 

"微笑老何"何良志  "老師"黃武雄  "二號王牌"康明杉   "金門仔"翁豐堉  "微笑老劉"劉義傳

還有我心中最愛也是最強的洋將"鷹大俠"

印象超深刻 雖然三商虎從上半季得到冠軍(還來不及參與)之後   開始了年年墊底的命運

就像現在象迷所說的"不離不棄 是我兄弟"雖然下一句被改成"不離不棄  被當北七"

三商虎永遠是我的最愛   只可惜我永遠沒辦法為它拋下藍彩帶了  

這是身為棒球迷棒球狂的最大遺憾  

名球評曾公文誠說過一句話:"我不是虎迷  但是從職棒三年起  我希望三商虎得冠軍  不為別的  只為

了林仲秋"     真的是淚推呀~~~~~~

................................................................................................................................................................(2)經典賽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